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三江口植物园有望明年底开园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5 17:43:28  

主园路全线贯通,植物生活馆、兰花驿站等抓紧施工 

三江口植物园有望明年底开园

记者24日在三江口植物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植物生活馆、游客服务中心、兰花驿站等处,工人抓紧施工,建设稳步推进。据介绍,项目一期有望在明年底实现开园。

三江口植物园有望明年底开园三江口植物园一期主入口区鸟瞰效果图。

作为三江口组团的水陆交通门户与山水门户,三江口植物园的建设备受关注。在新建主园路的施工现场,平整宽阔的道路已初步完成全线贯通。“新建主园路A、B线建设计划在国庆前完成。”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江伟介绍,指挥部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避暑施工两不误。

顺着道路放眼望去,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在各自作业面上紧张施工,全力以赴保障工程进度与质量。“项目一期建设范围内7座建筑已动工4座,5座桥梁已动工3座。”江伟说,目前,植物生活馆、游客服务中心、兰花驿站以及3座桥梁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兰花讲堂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兰花谷正在进行土方及人工湖造景施工。项目二期已办结立项、选址及规划指标。

据了解,三江口植物园用地总面积670公顷,其中清凉山用地321公顷,城门山用地349公顷,采取统一规划、四期立项、分步实施的方式进行建设。

市园林中心基建处工作人员表示,三江口植物园项目设计方案采用国际招标,对标国家植物园建设标准,构建“两山(城门山、清凉山),两湿地(马航洲湿地、东湖湿地公园)”模式,将系统收集与展示南亚、中亚热带及其过渡带“从山到水”“从陆到海”丰富多样的植物种质资源,建立相应的植物迁地保护和驯化育种基地,打造海丝文化与闽台情缘主题的植物大观园,力争建成国际一流植物园。(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