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首通段)提前完成卫生学验收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0 09:57:45    作者:林榕昇

19日,记者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为保障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顺利开通初期运营,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出行环境,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比原计划节点提前1个月完成全部19个车站卫生学现场采样检测工作,并取得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验收意见。

日前,经过市疾控中心严谨的检验,福州地铁已取得4号线首通段全部车站的卫生学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均合格。近日,福州地铁取得市卫健委同意4号线首通段通过卫生学验收意见。

据了解,地铁竣工验收卫生学评价是从卫生学角度通过现场卫生学调查、卫生检测检验、检查表分析法等方法对建设项目的选址、布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室内空气质量、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提出该项目竣工验收可行与否的结论,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管理和技术建议、措施。(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