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内外青年闽商大会在福州举行 共议做强民营经济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7 07:38:53    作者:朱榕

16日,海内外青年闽商大会在福州举行。大会以“同心赋能促发展 青商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邀请海内外青年闽商代表共聚一堂,为助力福建省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聚力献策。

会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作招商推介,4个总投资超40亿元的民企项目签约,19家海内外青年闽商组织共同签署《海内外青年闽商组织互通联络机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系主任何平作《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5位青年闽商代表围绕“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进行圆桌对话。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新大陆科技集团副总裁胡鹄认为,科技创新是民营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民营企业要坚守科技创新、实业报国的初心,不断在技术创新、人才创新、市场创新中走在行业前列。

活动结束后,青年企业家们分别赴新大陆科技集团、上汽集团福建宁德生产基地、安踏(中国)集团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文化,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大会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承办。(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