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港江阴港区刷新三项作业纪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6 08:46:58    作者:朱榕

日前,随着江阴港区7号岸桥顺利将最后一个集装箱装上巨轮,马士基西非线“马士基尤里卡”轮全船装卸任务圆满完成。作业期间,福州港江阴港区刷新三项纪录。

“马士基尤里卡”轮为15万吨大型船舶,是福州港开港以来挂靠单船装卸量最大的船舶。本次装卸任务,也是对近年来江阴港区远控岸桥、自动化轨道吊、智能理货系统、效率先锋队等工作成果的一次综合性“大检阅”。

连续两天,江阴港区15部桥吊、3部门机、6台远控轨道吊、10台流机、27台轮胎吊全部投入工作,各级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全程指挥,全船共装卸6546自然箱,合计单船作业量12692标箱,装卸用时28.83小时,船时效率达到440.18标箱,港区单日作业量达到15768标箱,刷新了单船作业量、船时效率以及单日船舶装卸量三项作业纪录。(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