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两对邻县规划高速路 包括闽清至永泰、永泰至福清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7-16 09:40:48    作者:李锦清

日前,省交通厅、省发改委发布《福建省邻县高速通工程规划方案》和《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实施方案》。记者注意到,规划的邻县高速通工程项目涉及福州的有3个,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项目涉及福州的总计有7个。

《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实施方案》立足全省公路网,通过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新增服务区出入口、新建改建高速公路互通接线等3种方式,推进更多的重要交通集散节点实现30分钟内便捷通达高速公路。

目前列入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项目库(2023-2025年)的项目数量有84个。涉及福州的项目包括新增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2个和新建改建高速公路互通接线项目5个。

2个新增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项目分别为位于永泰的甬莞高速青云山服务区出入口工程、莆炎高速梧桐服务区出入口工程,前者将方便通往葛岭青云小镇、欧乐堡海洋世界景区,后者将方便车辆通往梧桐百漈沟生态景区、坵演村革命基点村。

5个新建改建高速公路互通接线项目包括:位于罗源的沈海高速水古互通及接线工程,将方便通往霍口乡;位于永泰的莆炎高速下坂互通及接线工程,接线为国道G534线;位于永泰的甬莞高速永泰西互通及接线工程,将方便通往大洋镇;位于永泰的甬莞高速葛岭互通及接线工程,将方便通往丹云乡;位于闽清境内的京台高速东桥互通及接线工程,将方便通往下祝乡。

《福建省邻县高速通工程规划方案》中,涉及福州的项目共有3个:已规划邻县高速通工程项目中,政永高速项目规划里程为25公里,通过该项目,闽清—古田这对邻县将实现便捷通行;新增规划邻县高速通工程项目有2个,实现福州两对邻县便捷通行,包括:闽清至永泰项目,规划高速公路里程38公里;永泰至福清项目,规划高速公路里程43公里。(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