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榕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3 17:44:25  

12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研讨会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旗帜杂志社和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共同主办,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协办。

会议指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自觉和思想意识,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以高质量理论研究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使党建理论研究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开创福建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抓政治建设作为全省机关的首要职责,抓深度融合作为重要任务,抓守正创新作为活力源泉,抓责任传导作为关键环节,抓全面从严作为永恒课题,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载体,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着力当好“三个表率”。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区、市)和市、县(区)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课题研究的部分课题组成员、杂志社部分特约研究员等约150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