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打通断头路连通福马路 双福路今日通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2 17:45:02  

打通断头路 串起新速度 

连通福马路 双福路今日通车

从杂乱的拆迁地块,到畅通的城市新路,近日,家附近的新变化,给住在恒宇国际公园的市民带来诸多惊喜。记者11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红光片区路网中的最后一块“版图”,双福路(红光路—福马路)道路工程已全面建成,并于今日正式开放通行,为片区交通再添“毛细血管”。

打通断头路连通福马路 双福路今日通车位于晋安区的双福路(红光路—福马路)今起正式通车。记者 陈暖 摄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晋安区双福路现场,宽敞的沥青路面一路延伸,交通标志标线已一应俱全,静待客来。“现在的新路好看多了,整齐有序!”不少附近的居民连连点赞。

据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双福路(红光路—福马路)道路工程呈南北走向,起点接红光路,终点接福马路,道路全长约460米,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为24米,设双向2车道,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

“红光片区内,福光路、后屿路、红光路、前横路、福马路、双福路(福新路—红光路)段均已建成,仅剩双福路(红光路—福马路)尚未建成,成为一条断头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因双福路还未整体串联,市民从红光路北侧前往福马路,只能绕行福光路,颇为不便。

一场“拉长”行动,让片区出行再迎升级。随着全长约1.3公里的双福路(福新路—福马路)全线贯通,为片区新添“毛细血管”,沿线市民也免去了绕行烦恼,可一路直达福马路。

“作为市属城建项目竞赛的‘参赛队员’,为尽早把这一民生工程建成开放,我们全面统筹了施工计划,根据现场实际进行优化,分为多个工作面同步展开作业,同时加大施工人员投入,让项目按下加速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双福路(红光路—福马路)正式开放通行,至此,由“主骨架+毛细血管”组成的红光片区路网基本成形,将在增强区域通行能力的同时,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