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政府负责搭台校企精准对接 67家企业纳才300余人应聘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2 17:44:45  

政府负责搭台,校企精准对接 

67家企业纳才 300余人应聘

11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晋安区送岗引才活动举行,67家企业提供800余个岗位,吸引了300余人求职。晋安区领导还化身送岗引才大使,与招聘单位、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政府负责搭台校企精准对接  67家企业纳才300余人应聘晋安区送岗引才活动现场。记者 陈暖 摄

福建永正检测招聘人数达78名,包括研发、技术、管理、检测等人员,是此次招聘岗位最多的单位,很快吸引不少毕业生上前咨询。人事主管黄珊说,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民营检测机构,企业检测业务不断扩展,对高校毕业人才的缺口较大。“企业觉得人难招,学生觉得求职难,政府组织的专场招聘会搭建了校企桥梁,推动双方精准有效对接。”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肖玉洁专程从厦门赶回学校参加招聘。她坐到福建思嘉环保的展位前,向招聘专员咨询薪资待遇、福利、技术要求等情况。“这次招聘,企业规模大,有很多优质对口岗位,我要抓住机会多投几家,争取广撒网。”肖玉洁说。

福建思嘉环保招聘专员王岑介绍,思嘉环保福清工厂月底将投产,企业求贤若渴,希望提前储备人才。“我们总部在晋安宦溪镇,比较偏远,但是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条件、免费住宿等,解决求职者的后顾之忧。这次农林大学提供的毕业生生源较优质,只要他们专业对口、肯吃苦、有一定的学习和沟通能力,我们就会提供相应的舞台。”

本次招聘会,晋安累计征集了67家企业,提供811个就业岗位,涵盖计算机类、机械类、农学类、电子类、经济类、营销类等专业,共吸引350人应聘,达成初步意向的有92人。

为方便求职者在炎炎夏日应聘,校方开通了校内接驳专车,将他们从东门、南门接送至会场。校方还提前将招聘企业、相关岗位等信息发给学生,并针对人在外地未能赶回来的毕业生,由辅导员代为投递简历。

晋安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为此晋安深化“访企拓岗”行动,截至7月8日征集岗位9900多个,同时全面摸排出晋安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1033人,其中困难离校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据悉,毕业年度或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可领取岗位补贴,招用企业也能获取相应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今年,我们已经发放万元生活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就业见习补助等各类补贴1300多万元,惠及300多家企业、1000多名高校毕业生。”该负责人说。

“学校有对接,毕业生有通知,企业有联络。”盛辉物流人力资源总监朱云点赞道,“政府搭台,精准对接,招聘岗位、生源情况一目了然,大家都能放心大胆地应聘、招人。”(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