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专项论坛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1 17:05:28  

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专项论坛召开

7月10日上午,2023年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专项论坛召开。省标准化研究院、市营商办、市开办企业各级各部门领导、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家代表等出席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论坛上,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与福州农信系统在论坛上签署了政务合作协议,9个农商银行、农信联社被授予“企业开办便民服务点”牌匾,将政银合作范围由企业注册登记、企业开办进一步拓展至知识产权、地标发展等方面,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金融服务”3.0新模式。

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全省首个《企业开办服务准则》和全国首个《企业注销登记服务准则》两项具有福州特色的地方标准,将福州企业开办与注销政务服务经验规范化、标准化,加速“福州模式”的精准复制,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加速发展。

本次论坛还启用了市市场监管局最新研制的智慧审批自助服务终端,该终端能实现企业营业执照(许可证)自助就近申办、打印、查询信息等多项服务,打通服务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首批机器布设在高新区企业开办窗口,之后将拓展延伸至全市窗口和合作银行网点。

记者了解到,福州多项改革持续提振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信心,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截至2023年6月,全市市场主体达106.77万户,同比增长11.47%,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