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连江可门园区新能源项目年底投产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7-10 17:28:11  

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近日获悉,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溥泉新能源项目将于年底建成投产,助力打造全球最大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

连江可门园区新能源项目年底投产可门园区的溥泉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

近日,记者在溥泉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机器在轰鸣声中运转,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项目一期建设分为两个阶段,建成投产后年产能可达10万吨。”福建溥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监方剑表示,目前项目一期建设一阶段已完成设备调试,具备投产条件,二阶段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据悉,溥泉新能源项目作为宁德时代配套项目,是可门园区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的首个入驻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10亩。该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精馏工艺,建成达产后可年产50万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正极所需N-甲基吡咯烷酮溶剂,产值将达200亿元。

据悉,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总占地面积4594亩,总投资450亿元,目前已落地溥泉新能源、福州祺添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两大项目。可门园区有关负责人说,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力争打造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园区年产值将超2000亿元。

据了解,福州丝路海港城是福州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可门园区是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可门园区的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羽翼渐丰、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雏形渐现,两条千亿级产业链跨链融合、耦合发展,港口物流、电力能源、高端玻璃等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效益凸显。截至6月底,可门园区2023年度7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43个,申远合成氨二期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已顺利竣工,润泽新型化工项目等34个在建项目奋战正酣,累计完成投资额约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顺利实现“双过半”任务。

接下来,连江县将全力推进可门园区朝着“千亿临港产业新城,国际一流亿吨大港”发展目标迈进,加快建设福州丝路海港城。(记者 郑瑞洋通讯员 连融媒 原路遥 文/摄)

相关新闻

“工业诊所”开进可门园区

人生病要看大夫,工厂设备出问题也需要“工业诊所”。7月5日,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可门检验站揭牌,将服务可门园区55家企业的特种设备。

据了解,可门园区先后吸引了央企、国企、大型民企等55家企业落地,建设高端新能源、精细化工新材料两条千亿级产业链。然而,随着入驻企业增多,园区内特种设备增加,特种设备监管已经成为园区安全生产管控的重要内容。

“之前可门园区的企业申请检验检测服务,有时需要在连江与福州市区之间往返上百次。”可门检验站常务副站长张忠銮告诉记者,检验站办公场所设在可门园区服务中心内,为企业驻点服务,提供承压类特种设备常规法定检验、技术服务以及特种设备服务窗口职能。检验站还将针对重点企业制定“一对一”检验方案,就像一家“工业诊所”,可随时随地为园区企业“把脉问诊”。(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和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