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连江再添两大“国字号”IP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0 17:27:06  

连江再添两大“国字号”IP

系“中国生态食材(鲍鱼、鱼丸、海带)之都”“中国美食地标之都”

“全国海洋大县”再添两大“国字号”IP!记者9日获悉,经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专家评审,连江县分别通过“中国生态食材(鲍鱼、鱼丸、海带)之都”与“中国美食地标之都”评定。连江的百洋、瑞云、源丰、亿达、聚春园、信洋、官坞、天源、鑫茂、禹先生、旭煌、新翔、奇新等13家企业20个项目通过中国生态食材地标品牌产品、中国生态预制菜示范企业、中国生态地标品牌产品、中国美食地标保护产品、中国生态食材生产示范基地等称号的评定。

连江县有着中国鲍鱼之乡、中国鱼丸之乡、中国海带之乡美誉,鲍鱼、鱼丸、海带是连江三大生态食材代表性产品,围绕这三个品类,连江县已打造出集育苗、养殖、捕捞、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2022年,连江县鲍鱼养殖面积达2.2万亩,产值54.24亿元,占全省市场的半壁江山;鱼丸等鱼糜制品产量6.86万吨,产值36.63亿元;海带养殖面积9.4万亩,产量31.25万吨,海带育苗26万片,占全国海带育苗量40%,居全国县级首位。(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连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