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启动“密集模式” 全方位服务离校毕业生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4 17:43:47  

福州启动“密集模式” 全方位服务离校毕业生3日晚首场面向毕业生的就业夜市上,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向毕业生介绍福州引才政策。记者 胡一晟 摄

在繁华街头,有就业夜市;在储备中心,有不打烊求职服务;在各高校,有综合性招聘会……进入7月,与炎炎夏日一样火热的,还有福州全方位服务离校毕业生的热情。从6月30日开始,市人社局和市人才集团全面启动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招聘系列活动,通过近20场线下招聘和24小时线上求职对接,打造“密集模式”,不断加大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困难帮扶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晚风中求职,惬意!

“没想到晚上还有面向毕业生的招聘会,这次真是来对了!”3日晚7点,在宝龙广场2号门外,厦门理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陈若威感慨地对记者说。当晚,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台江区政府、市人才集团联合主办的“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2023年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夜市在这里举行。避开炎炎烈日,吹着夏日晚风,小广场上众多离校毕业生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与用人单位展开交流,进行对接。

“一直想回福州,此前忙着准备毕业论文和考研,都没参加招聘,现在毕业了,考研没‘上岸’,听说今晚有线下招聘活动,就带着简历来了。”陈若威说。当晚,他与一家物流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沟通,并投递了简历。“希望能留下来,在家乡好好发展。”

据介绍,“就业夜市”是福州市今年提出的就业服务新举措,作为今年首场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夜市,当晚主办方共征集了40家用人单位1137个岗位,覆盖了大专到硕士的不同学历群体,以及教育培训、仓储物流、机械电子等不同专业领域。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除了常规的招聘专区外,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和简历指导区,为求职者面对面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邀请职业指导师为毕业生进行求职指导、简历诊断等服务。

“多亏了指导师帮忙,我才知道我的简历有这么多不足。”在现场,接受完简历诊断服务的毕业生林妍灵说。

据了解,当晚活动前,市人社局通过前期摸排情况,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活动短信,并充分发动在各免费住宿点居住学生到场对接洽谈。据统计,截至当晚9点,就业夜市共收到简历375份,达成初步意向116人次。

“下一步,台江区人社局将负责定期常态化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夜市活动,搭建不间断的人才供需对接渠道,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去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招聘不打烊,给力!

3日一早,闽南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林芃就来到市人才储备中心一楼大厅,“听说这里有不间断的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

当日,“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天天招聘会”拉开帷幕。从3日起至15日,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8点,市人才储备中心一楼招聘大厅都将举办现场招聘活动。

“除了线下招聘外,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zph.fzrsrc.com)也将持续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开通24小时人才招聘热线(0591-83302675),为求职者提供足不出户、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求职服务。”

记者3日了解到,“天天招聘会”除了每日线下的综合性岗位外,主办方还根据前期摸排的毕业生需求情况,将在本周四召开财经类岗位的专场招聘。

校招连续办,暖心!

除了密集给力的社会性招聘会外,福州人社部门还持续对接在榕高校,在近期密集组织开展校内招聘。

“虽然现在2023届高校毕业生已经陆续离校,但据我们摸排,依然有不少毕业生暂时逗留在学校,或者留在福州。”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当下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他们积极送岗入校,开启“离校不离线”就业服务模式。从7日至15日,市人社局将组织福州市用人单位及大学城地区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其他未就业青年,在大学城举办三场综合性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据了解,三场校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为:7日14点30分至17点30分,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宏晖体育馆;10日14点30分至17点30分,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13日18点至20点,在闽侯旗山湖公园北大门广场。

“为保证系列招聘活动取得实效,我们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宣传。一方面在省内外重点高校宣传发动,吸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来榕参加活动;同时,我们通过各县区人社部门对接街道社区,在各社区LED走字和布告栏粘贴海报进行宣传,动员返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积极求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人社部门还在“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云平台、福州人社求职招聘网、微信公众号及市人社局、市人事人才中心网站、市人才集团网站等多渠道、多形式立体式宣传推广。(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