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各地迎“七一”氛围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30 17:11:26  

书画展示、红歌快闪、上微党课……

福州各地迎“七一”氛围浓

连日来,福州各地持续开展迎“七一”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29日,由马尾区文联、罗星街道文联、君山社区文联联合开展的“挥墨君山 与党同行”庆“七一”主题活动及“朝晖君山”写生基地授牌仪式在马尾君山社区举行。

当天上午,君山社区老党员、老艺术家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将对党真诚的祝福和由衷的赞颂诉诸笔端,一幅幅写意画、山水画一一呈现,大家边看边议,热情高涨。

“借着这次活动,我们几位老年人用笔墨通过中国画的表现方式,表达我们对党的感恩、对党的热爱,也用行动支持社区文化建设。”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美术委员会主任许秋德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同一天,在侨乡马尾亭江镇长安村,幸福院里的老人们手持党旗,情不自禁跟着哼唱起红歌。为迎“七一”,马尾区结合“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志愿者近100人,以文艺汇演、红色宣讲、党史知识问答、品侨乡美食念党恩、“向党说句心里话”祝福墙、“我和党旗合个影”等6种形式,带来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舞台上,银发志愿者们为老年群众带来马尾区特色的船政禅和乐演奏,以艺术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歌颂党恩。在红色宣讲环节,马尾区老党员党建工作室带头人陈长桂、乡村振兴银发顾问赵肃岐用方言讲述党史故事,让现场老人在熟悉的乡音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歌同样也在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唱响。28日,庆“七一”红歌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精彩上演,百余名党员干部用嘹亮的歌声向党深情告白。

当天,在市二总院职工之家文化广场,伴随悠扬的钢琴声和小提琴声,6名主唱和30名身着红军服的医护领唱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美好祝福、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

红歌快闪结束后,医院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专题片、开展云交流、共上微党课……日前,福清边检站与新疆昌吉边境管理支队举行“万里海疆颂党章 携手共庆建党节”七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共献助力发展之策,共聚为民服务之力。

活动主会场设在福清边检站。活动中,双方共同观看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宣传片《坚守担当铸忠诚 砥砺奋进谱新篇》宣传片和福清边检站专题片《1分钟》,感受祖国边境线和海岸线上的边防卫士、国门卫士的拳拳初心。(记者 林文婧 张铁国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朱玉通 丁林怡 王朔 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