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美国艾奥瓦州“老朋友”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30 01:20:00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拉近心灵距离 打造交流典范

  林宝金与美国艾奥瓦州“老朋友”一行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日前,习近平主席的“老朋友”、美国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卢卡·贝隆率美国艾奥瓦州“老朋友”一行,应邀来榕参加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老朋友”一行座谈交流,并互赠礼品。

林宝金与美国艾奥瓦州“老朋友”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老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和问候。他说,艾奥瓦州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习近平主席1985年、2012年两次到访艾奥瓦州,与各位“老朋友”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大家莅临福建福州,参加“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让这份延续38年的中美友谊在福建福州赓续传承。活动期间,习近平主席专门致贺信,饱含着对美国新老朋友的真挚情感,寄予了增进中美人民友谊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加强中美地方和民间交流合作的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贺信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和民间交往,讲好新时代“鼓岭故事”,不辜负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各位“老朋友”都是中美民间交流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希望大家以此次来榕为契机,把感人的鼓岭故事带回美国、带回艾奥瓦州,帮助推进福建福州与艾奥瓦州的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进一步拉近两地人民的心灵距离,打造中美民间友好交流的典范。

  卢卡·贝隆代表艾奥瓦州“老朋友”代表团一行感谢福州的热情接待。他说,非常高兴来到习近平主席曾经长期工作生活的福建福州,让我们能够亲眼见证在习近平主席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指引下,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今天我们不仅感受到了福州的独特魅力,更看到了这座城市在推动民生改善上倾注的大量心血与努力。正是在习近平主席的关心和推动下,才有了“鼓岭故事”等中美友好交往的佳话,我们感激习近平主席对“老朋友”的珍贵情谊。

  习近平主席的“老朋友”肯尼斯·奎因说,这次来到福建福州,深入了解习近平主席在这里留下的诸多造福人民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到习近平主席真挚的人民情怀,切身体会到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令我深受触动。回去后,将积极宣传并邀请更多的代表团来中国访问,开展交流合作,增进相互友情。

  美国艾奥瓦州金伯利农场农场主瑞克·金伯利说,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访问美国时,来到了我的农场,大家一起座谈交流,气氛热烈,加深了我对中国的认识与了解。这次来到福建福州,是一次宝贵的交流之旅、学习之旅,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最重要的一种方式,我非常享受,今后将常来常往。

  盖瑞·德沃切克表示,在中国居住了十年之久,两个女儿都在中国出生长大,让我觉得中国就是自己的家乡,也让我对“鼓岭故事”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正如百年前在鼓岭安居的外国友人对鼓岭魂牵梦绕一样,我们一家也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我们与中国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也将像“鼓岭故事”一样代代相传。

  市领导陈云水、黄建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