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习近平主席致“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9 16:54:37  

讲好鼓岭故事 传承鼓岭情缘

习近平主席致“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希望大家把鼓岭故事和鼓岭情缘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中美人民友谊像鼓岭上的千年柳杉一样,茁壮成长,生生不息……”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在论坛现场引发热烈反响。

“鼓岭故事是习近平主席当年在福州工作的时候,亲自推动中美民间友好交流的一段佳话。如今,这个故事已经从一颗种子变成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美国雅保公司中国区总裁徐旸表示,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时,曾在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午宴上讲述鼓岭故事,此番又特别发来贺信,说明他对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十分重视。“我们要把这些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让我们中国的老百姓、中国的企业知道,让更多的美国老百姓和美国企业知道。”她说,将以此作为重要的推动力,继续在推进中美经贸交流中作贡献。

“正如习主席所说,中美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多走动、多交流才能增进了解和情谊。”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美两国之间需要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让两国人民加深了解,这样合作共赢的大门就会打开,中美关系才会行稳致远,“作为在华发展的美资企业,我们正不断深化本土化战略,积极投身大健康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中美经贸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把鼓岭故事和鼓岭情缘传承下去、发扬光大,青年力量至关重要。记者注意到,会场内还有一批外国留学生,他们认真聆听,不时交流分享,为活动带来满满活力。留学生Erin表示,民间交往力量是不可低估的,鼓岭故事恰好证明了这一点,“我想和更多人分享鼓岭故事,未来有可能会在一家专注于推动国际关系发展的公司工作,希望有机会组织一场对话,让更多人了解鼓岭故事,鼓舞更多美国人和中国人通过持续的对话和交流,增进理解和友谊”。(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