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9 07:27:55    作者:朱子微 曾庆贤

  拓展合作领域 不断增进友谊

  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在福州举办

  28日,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在福州举办。副省长王金福出席分论坛并致辞,全国对外友协美大工作部主任沈昕、外交部美大司大使周海成、市长吴贤德等出席,省外事办主任、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黎林主持分论坛。

  王金福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向出席分论坛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曾经在福建工作17年半,开创了福建对外交往一系列重大理念和创新实践,并亲自推动福建对美民间交往,留下了动人的“鼓岭故事”。上世纪80年代起,福建持续开展与美国地方友好交往。截至目前,福建与美国相关地方共缔结17对国际友城,搭建了民间友好交往的桥梁和渠道,并在经贸、人文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当前,福建正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这为深化福建与美国地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务实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下一步,福建将进一步加强与美国友城及相关地方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增进友好情谊,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吴贤德在发言中表示,长期以来,福州市始终秉承习近平主席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化对美地方交流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往来,与美国塔科马市等地缔结4对友好城市关系,并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个交流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继续与美国朋友一道,传承弘扬“鼓岭故事”所蕴含的友好交流精神,助力中美人民友谊之树葱郁长青。希望以友城关系为基石,密切双方政府和民间往来,建立多层次、常态化合作机制,促进务实合作;以人文交流为纽带,深挖双方历史文化交流资源,讲好新时代“鼓岭故事”,促进民心相通;以经贸合作为平台,欢迎美国企业家来榕投资兴业,达成更多产业合作项目,促进互利共赢。(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记者 曾庆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