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岭之友”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28 23:49:02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共忆鼓岭百年情缘 续写中美友好佳话

  “鼓岭之友”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跨越百年,鼓岭故事生生不息。28日上午,“鼓岭之友”座谈会在福州鼓岭万国公益社举行,穆言灵、李·加德纳、程高登、柏凯斯、毕乐华、蒲光珠等“鼓岭之友”相聚一堂,共忆鼓岭故事,共叙深厚情谊。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对外友协会长陈云水主持。

“鼓岭之友”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鼓岭之友”座谈会举行。

  林松添说,“鼓岭故事”是中美人民友好交往的珍贵佳话。30多年来,在习近平主席的持续关心和鼓励下,“鼓岭之友”和中美各界人士深入挖掘鼓岭故事,持续传播鼓岭文化,加深了中美人民的相互了解。人民友好既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基础。中美关系的基础在民间,相信只要双方人民互相尊重、互学互鉴,就一定能把中美源远流长的民间友谊继续发扬光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继续讲好鼓岭故事,加速各领域人文交流合作,为实现中美人民和睦共处、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宝金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鼓岭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帮助加德纳夫人圆梦鼓岭的感人故事,成就了中美友好交往的一段佳话。当年鼓岭中外民众共饮一口井,和睦共居,如今“鼓岭之友”聚首鼓岭,追忆鼓岭往事,赓续世纪情谊。“鼓岭故事”这颗习近平主席亲自播下的中美友谊种子,在大家携手努力、共同见证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架起了跨越时空的中美友谊桥梁。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巴厘岛会晤共识,进一步拓展中美民间交流渠道,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大家携手同行,传承鼓岭情缘,续写新时代的鼓岭佳话,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

“鼓岭之友”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林宝金为穆言灵颁发福州市“荣誉市民”证书。

  会上,林宝金向穆言灵、程高登颁发福州市“荣誉市民”证书,并向穆蔼仁、加德纳、程吕底亚、兰玛利亚、柯志仁、蒲天寿等6个家族代表赠送礼品。

“鼓岭之友”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林宝金与“鼓岭之友”一起种下友谊之树。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林松添、林宝金等还陪同“鼓岭之友”,从中外公用水井打起甘冽的泉水,从鼓岭邮局寄出跨洋明信片,探寻家族在福州的生活印记,并共同种下友谊之树。

  全国对外友协美大工作部主任沈昕,省外办副主任陈国全,市领导黄建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