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出席“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嘉宾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28 23:31:21    作者:潘倩 张人峰

  畅叙鼓岭故事 赓续深厚情谊

  林宝金与出席“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嘉宾座谈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张人峰/摄)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出席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的重要嘉宾座谈,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出席。

林宝金与出席“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嘉宾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福州对外友好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主席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中美民间友好交往,积极推动福州与美国塔科马市建立友好城市,在鼓岭留下了中美民间交往的动人故事。这次习近平主席专门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饱含着对美国新老朋友的真挚情感,寄予了增进中美人民友谊的殷切希望,既是对我们深化民间对外友好交流的充分肯定,也是莫大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对外友好交往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论坛上的讲话要求,着力增进民间友好、推动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与大家携手把鼓岭故事和鼓岭情缘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构建稳定、可预期、建设性的中美关系作出福州贡献。

  会上,美国穆蔼仁家族后人、鼓岭旅游文化研究协会高级顾问兼首席研究员穆言灵,美国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萨米克(美国)公司总裁卢卡·贝隆,“鼓岭之友”代表程高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耿欣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切身体会到福州良好的人文、生态和发展环境,深切感受到福州人民的热情友好。今后将持续扩大“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效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与友谊,促进中美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携手发展、共享未来。

  全国对外友协美大工作部主任沈昕,省外事办主任、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黎林,市领导吴贤德、陈云水、黄建雄,美国友好省州、城市代表,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跨国公司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