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晋安新店镇召开重点项目扫尾推进会 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6-28 17:49:09  

“为了推动工作,我们将政策吃透,宣传到位,对征收户的情况了如指掌,热情主动上门服务。”

“回顾过去的日日夜夜,区、镇领导干部,征收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一线,平均一天工作12个小时。看到现在的成果,我们心里是满满的自豪感、成就感。”

……

27日下午,晋安区新店镇召开重点项目扫尾推进会,桂山村、后山村、西园村、磐石村、郭前村等五个涉迁村的代表分别汇报工作进展和做法,总结和提炼征收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对于此次攻坚任务,一些代表发出上述感慨。

作为福州市今年最大的旧改项目,新店东片旧屋区改造项目于2023年4月20日正式进场征收,截至6月15日签约期最后一天,完成签约3548户(占比99.94%),完成签约面积 71.45万平方米(占比99.92%),创下新店镇史上最快征迁速度。

“新店镇用心用情,推出‘六心’举措——谋划准备到位,下定征收决心;宣传发动到位,树立坚定信心;部门配合到位,形成上下齐心;精准服务到位,赢得广泛民心;政策统一到位,坚守敬畏之心;督查考核到位,保持进取之心。”新店镇党委书记郑忠棋表示。

随后,各分管领导就港口后方铁路项目,秀山村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新店村、厦坊村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相关汇报。

新店镇党委书记郑忠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征迁一线党课,鼓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延续和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东片征迁精神,助推新店镇其他重点项目征收扫尾及建设工作“加速跑”。(记者 林舒颖 通讯员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