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26 23:57:57    作者:潘倩 张人峰

  抢抓重大机遇 加快项目建设

  努力把“两国双园”打造成为标杆项目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张人峰/摄)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早出形象、快见成效,坚决完成好国家赋予的重要任务。

  正在建设中的鸿昌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央厨房以及果蔬、水产品深加工等业务。林宝金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施工进度安排等,鼓励企业抢抓机遇,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叮嘱有关部门和属地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信息收集、反馈、通报机制,更好地引导企业差异化发展,形成优势互补格局,推动食品业向产业链高端跃升。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林宝金在元洪投资区察看鸿昌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进展。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一期)通过征迁腾挪出1800多亩土地,拓宽改造海城路等道路,建设医院、学校、安置房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林宝金来到征迁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土地平整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妥善安置好群众的生产生活。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林宝金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印尼“两国双园”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说,“两国双园”是中印尼两国领导人推动的合作成果,是“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使命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两国双园”打造成标杆项目。要提速项目建设,结合开展“两国双园”攻坚月活动,突出重点、把准关键,加快推进重点招商项目和省市代表团出访项目转化落地。要营造优质环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协调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现“两国双园”建设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凝聚推动“两国双园”建设的强大合力。

  企业是推动“两国双园”建设的重要力量,座谈会上,林宝金还与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勉励大家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积极探索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尽快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为“两国双园”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兰文、叶仁佑、黄建雄、许用贵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