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25 19:05:34    作者:赵昕玥

  找准定位 主动融入 积极作为

  以扎实工作开创福州对台工作新局面

  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讲话 吴贤德出席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5日,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总结我市2022年以来对台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部署下一步全市对台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云水主持并传达有关精神。

  林宝金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全市对台工作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这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会新时代对台工作的重要要求、形势判断和使命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全力推动我市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坚持以融通人心为目标、以制度创新为抓手、以重点区域为引擎,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两岸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要着力先行先试,加强政策研究和解读,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大胆创新,重点开展两岸教育、司法、医疗卫生、基层治理等领域融合试点工作,持续推动榕台深度融合。要深化合作关系,加快推进“福马共同家园”建设,持续推动榕台经济、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合作。要增进台胞福祉,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加大台湾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完善台胞权益保障,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要注重心灵契合,不断加强榕台民间交流,持续办好海峡青年节等活动,全面加强台湾青年工作,持续拉紧榕台情感纽带。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对台业务实训,强化对台干部队伍建设,以扎实工作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陆菁、叶仁佑、黄建雄、陈曾勇、林恒增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