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全域治水工作情况专题询问 欢迎公众届时扫码观看直播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5 17:31:25  

记者24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下月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举行全域治水工作情况专题询问会。本次专题询问会将在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APP进行全程网络图文直播,欢迎公众届时扫码观看并积极提问,你的问题也许能被选中,并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

本次专题询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全域治水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的实施意见》,针对全域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探寻破解之道,找准立法方向,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河湖水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山水城市。专题询问将重点了解洪涝兼治、系统完备的水安全体系建设情况;丰水俭用、配置合理的水资源体系建设情况;河清岸美、宜居宜业的水环境体系建设情况;彰显底蕴、古今交融的水文化体系建设情况;业态丰富、活力涌动的水经济体系建设情况;科学精准、智慧治理的水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人人参与、水岸同治的水保护体系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

为做好此次专题询问会的有关准备工作,4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域治水工作情况的报告。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还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全域治水专题调研,听取各地关于强基宁水、集约用水、控源清水、以文活水、产业兴水、数字管水、护河爱水等行动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专题询问的问题正在汇总整理,询问后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交相关单位研究处理,10月底将围绕这个议题进行第二次专题询问。(记者 李白蕾)

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全域治水工作情况专题询问 欢迎公众届时扫码观看直播扫码关注市人大专题询问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