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元洪丰大中国鲍鱼城首批商户开业 将成为全国最大鲍鱼集散中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1 17:19:53  

6月盛夏,正是鲍鱼丰收和加工旺季,位于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元洪丰大中国鲍鱼城内,首批入驻商户纷纷开业,抢抓市场机遇,生意红火。

福建源与舟水产贸易有限公司是首家入驻企业。在企业一楼的分拣车间,记者看到一筐筐鲍鱼随着传送带进入分拣工序,十几名工人熟练地打开塑料筐,将鲍鱼逐个称重,再根据重量划分等级,分装到不同的框中。

“六七月份是鲍鱼成熟的季节,不但颗颗饱满,肉质紧嫩弹牙质量高,而且收购价格相对较低,很多加工企业都抓紧这个时间大批量采购、储备、加工,所以我们也加大了源头鲍鱼的采购量,现在平均每天大约分拣鲍鱼4万公斤。”企业负责人刘世蛟说。

源与舟从事鲍鱼交易已有十几年,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一直在寻找物流方便、上下游行业集聚且具有发展前景的空间。“一方面,福清市政府和元洪园区给我们提供了租金减免的优惠政策,并对我们安装鲍鱼暂养池等设备发放补贴;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基础配套优势以及汇集了众多食品加工企业,对这里将成为全国最大鲍鱼集散中心充满期待。”刘世蛟说。

目前,园区内的不少预制菜企业向源与舟抛出“橄榄枝”,御冠食品、兆华水产等企业已经开始就近采购鲍鱼。“原来主要都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省外城市,未来园区内的消化量会越来越多。”刘世蛟说。

据介绍,元洪丰大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核心项目,也是中印尼“两国双园”的重要配套项目。元洪丰大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力争打造成活鲜、冰鲜等交易中心,形成集群化、专业化、全国化的产业新高地。中国鲍鱼城涵盖鲜活鲍鱼销售、鲍鱼处理及深加工等各个环节。该项目还将建设10万平方米商业中心,开发酒店、商超等商业配套,力争将中国鲍鱼城打造成为集活鲜/冰鲜批发交易、物流集散、购物餐饮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生态圈。(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