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开赛 浦下河上百舸争流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1 17:19:34  

时隔3年,鼓声再起。6月20日,2023中华龙舟大赛迎来本年度第二场较量——福建福州站的比赛。60支队伍的近2000人,将在浦下河对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赛的冠军发起冲击,为市民带来一场家门口的端午盛宴。

2023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开赛 浦下河上百舸争流传统龙舟赛中,选手挥桨竞渡。记者 张旭阳 摄

中华龙舟大赛每年分多站进行,每支队伍在不同分站赛取得的成绩累积为积分,自2011年创办以来,吸引了我国大江南北的各地方龙舟队、高校龙舟队一较高下。

6月20日下午在浦下河龙舟池进行的晋级赛中,青少年男子100米直道赛率先展开激烈角逐。随着汽笛声响起,闻名遐迩的“北方龙”东北电力大学队就一马当先,一路劈波斩浪,在13支队伍中以24秒920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成功晋级。在200米和500米直道赛中,东北电力大学队表现同样不俗,分别以第四和第二的成绩晋级。

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成立于2002年,队员由在校大学生组成,长年坚持业余训练,是我国乃至世界大学生龙舟运动中的一支劲旅。“在松花江上,每年也常常有龙舟比赛,从小就很感兴趣,所以上了大学后就加入校龙舟队了。”东北电力大学大一学生王伟宁来自吉林,这是他正式接触龙舟运动的第一年,“没想到这么快就参加国家级的比赛了,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

6月20日,备受市民关注的传统龙舟邀请赛也在浦下河龙舟池鸣锣开赛,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早就听说今天浦下河有龙舟比赛,特意带了折叠小凳子和遮阳伞,跟老伴一起早早来这边找个阴凉的地方看比赛。”家住浦下河附近的市民陈依钗告诉记者,每次浦下河有龙舟比赛,她都会到现场观看。陈依钗一边说着,一边把刚刚拍摄的现场视频发到家族微信群中。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6月21日将进行青少年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职业女子组、职业男子组、精英公开组的预赛,传统龙舟邀请赛传统龙舟的复赛和半决赛,以及传统龙舟邀请赛特邀组的半决赛。(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