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福建农林大学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20 23:45:10    作者:曾庆贤

  校地携手谋发展 务实合作促共赢

  吴贤德赴福建农林大学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0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同志赴福建农林大学,就学校建设发展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校长兰思仁在座谈会上讲话。

  吴贤德一行来到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提升、房屋安全等情况。吴贤德指出,要精心做好规划设计,高效整合土地资源,实现校区功能规整有序,持续优化校园环境。要加强校地协调联动,科学合理安排项目建设,改善提升居住条件,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座谈会上,吴贤德对福建农林大学长期以来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十分关心支持福建农林大学发展。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福建农林大学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深度融入福州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双方在农林牧渔业发展、种业创新、湿地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输送,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实现校地双方互利共赢。福州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农林大学建设发展,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校地合作,助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建南、兰思仁感谢福州多年来对福建农林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福建农林大学将坚持扎根福州、融入福州、服务福州,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全面加强校地在乡村振兴、种业创新、农业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阮孝应、朱训志、吴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