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引发在榕台胞热烈反响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0 17:15:04  

厚植情谊增进福祉 两岸同胞越走越亲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引发在榕台胞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贺信引发了在榕台胞的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用了三个“交”,即“交流”“交友”“交心”,尤其提到两岸同胞要“交心”、越走越亲,这与“实现心灵契合”“两岸一家亲”可谓是一脉相承,“心”与“亲”是贯穿其中的关键词。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1992年第一次跟随父亲回到祖籍地连江,父女二人接力打造的千亩高尔夫球场,如今已成为当地休闲旅游的一张名片。她说,自己常和台湾青年分享在大陆的创业史,鼓励他们循着祖辈父辈的脚步而来,“30多年来,我继承了父亲回馈桑梓的心愿和期盼两岸融合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与广大台商朋友享受到了各项政策红利,打拼出了各自的事业。”

“贺信鼓舞人心,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台商在大陆扎根发展、投资兴业的信心与决心。”蒋佩琪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台胞台企创造了无限的空间和机会,广大台胞应积极融入祖国现代化新征程,进军新产业,作出新贡献。“身为市台协会会长,我将做好两岸融合的桥梁纽带角色,不断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创造更多交流机会。”

台青郭屹凡今年在海峡论坛的舞台上分享了自己在榕创业的故事,到福州发展七年,开办了自己的品牌“拎”咖啡,拥有两家咖啡店和一家工厂,也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知相惜的爱人。郭屹凡说,他对贺信中“国家好,民族好,两岸同胞才会好”深有体会。

“祖国大陆有广阔机遇,来这里就对了。”郭屹凡表示,随着祖国大陆不断发展壮大,未来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合作的领域非常多,贺信为未来两岸融合发展指出了一条康庄大道,两岸同胞加强合作,才有更好发展前景,台湾同胞才能更多获益受惠。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希望两岸同胞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大陆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这个梦不仅是乡村振兴之梦,更是两岸携手共进之梦。”作为“青连两岸”青年导师,曾芝颖参与策划了首届海峡乡创大赛,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建了一座新的桥梁。她表示,读了贺信,让她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两岸青年要共同扮演好“两岸和平发展的倡议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未来统一的奋斗者”,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