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参加“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19 23:55:02    作者:曾庆贤

  统筹推进禁毒重点工作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吴贤德参加“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今年6月是我国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19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单位和鼓楼区负责同志,赴鼓楼区屏西小学参加“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吴贤德一行来到鼓楼区屏西小学,参观我市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展,详细了解当前我市禁毒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随后,吴贤德一行走进教学楼,观摩“毒品预防教育智慧云课堂”授课现场,参观禁毒主题非遗剪纸研学等活动,并亲切地和学生一道参与禁毒互动游戏。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要强化校园禁毒阵地建设,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学校素质教育体系,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织密筑牢校园“防毒墙”。

  吴贤德强调,厉行禁毒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禁毒工作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系统治理,统筹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健全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持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依法治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市领导郑云春、王锡章、罗蜀榕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