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创会融资对接会上一批项目签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19 17:18:36  

海创会融资对接会上一批项目签约

银行授信500亿元支持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18日,海创会融资对接会在福州举行,一批政金企互动项目、产融项目上台签约。其中,福州的项目包括恒申、祥鑫、量子云码、光阳蛋业、天马科技、福州左海集团,以及中印尼“两国双园”等。

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元洪两国双园(福建)控股集团与银行签署产融对接协议,银行向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授信500亿元意向性泛金融支持额度。

本次融资对接会还发布了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获评的“技术流授信管控模式3.0”等10个项目创新性突出、实效性显著且可复制可推广,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亮点突出。

据了解,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金融服务馆展览面积达9000平方米,31家金融机构参展,均创历史新高。今年首次设置区域金融改革、碳金融创新与发展展厅,重点展示福建省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货币试点、金融对外开放、碳金融等成果。参展金融机构携“黑科技”集中亮相,包括银行机构的虚拟数字人、证券公司打造的首个元宇宙梦想空间等。(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