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15 23:00:15    作者:黄芳宾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国安委第五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贺信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文化强市等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深刻领会掌握其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推进重点任务,注重培育典型,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扎实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四大经济”和16条重点产业链,加快建设科学城、科创走廊,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城市。要持续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文化对外传播交流,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形势的重要判断,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我市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杜绝小隐患发展成大毛病、局部风险发展成系统风险。要提升保障水平,补齐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重点领域监测预警能力短板,加强全面普法宣传和常态化教育,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