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打造“山·海·城”多元化地理标志矩阵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15 17:51:09  

记者14日从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永泰山茶油目前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望为福州地理标志再添一将。

“永泰山茶油”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历史悠久,素以金黄透亮、气味清香、营养丰富、健康安全等特色,蜚声海内外。“目前,我们拟申请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还有处于培育阶段的‘永泰绿茶’‘永泰青梅’。”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随着地理标志赋能特色经济发展的效益不断凸显,福州各地申报地理标志的热情也不断高涨。自2007年“永泰李干”首度被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各地相关主体先后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5件,核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

今年以来,以申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为契机,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打造“山·海·城”格局的多元化地理标志矩阵,将全市46个地理标志划分为山、海、城三个类目,并依照发展程度进行梯队培育管理,形成有品牌、有类目、有层次的统筹发展模式,让地理标志成为福州的优质名片、特色窗口。(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