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15 17:49:29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2组赴五城区开展《福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执法检查组察看了鼓楼区华润万象城商圈沿街商铺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西洪路沿街商铺招牌提升整治情况,以及台江区中平路至南园路、东百元洪城商圈,仓山区烟台山商业漫步街、石岩路和程埔路沿街商铺,晋安区长乐路沿街商铺、世欧王庄商圈,马尾区联安路沿街商铺等地户外广告设置情况,并与属地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法规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难点问题。

执法检查组强调,开展本次执法检查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把法律实施情况的检查监督放在同立法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具体行动。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意义,切实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要突出重点,围绕法规关键性条款落实情况和实施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提升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大兴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问题、解剖麻雀、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对策,推动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