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二十一届海创会将于6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13 17:40:32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6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二十一届海创会有关情况。据悉,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将于6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

​第二十一届海创会将于6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

海创会是福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二十年来,海创会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

记者了解到,第二十一届海创会以“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下海创中心展+线上云展览”模式举办。其中线下展会将于2023年6月18日至22日在双创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又称海创中心)举办,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设置展览4500平方米,主要由院士专家和主宾高校专题展区、企业创新馆、省市协作馆、创新成果馆、人才资本馆、绿色经济馆、项目成果交易服务区等展区组成。截至目前,已征集到谢和平、林鸣、贺泓等两院院士,安徽等外省(自治区)、市,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中车等央企,及福建省内有关省属企业、高校、民营企业等151个参展单位(个人)的291个参展项目(产品)。

云上海创会将以海创会网站为依托,运用VR、AR等技术,通过云展览、云对接等方式,打造集线上云展厅、创新项目成果展示、技术需求对接、政策查询、人才专家匹配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平台。

论坛活动方面,海创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丝路科技创新合作论坛、2023年海创会政策发布及项目推荐活动、马来西亚产业链推介会、马来西亚丝路产业合作交流大会暨金丝燕论坛等十一场配套产业对接、项目洽谈活动。

参会嘉宾方面,本届海创会院士专家云集。谢和平院士、贺泓院士、林鸣院士等多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主宾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参会,并带来一批好项目。

本届海创会还邀请来自马来西亚和瑞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嘉宾参会,着重发挥福建省区位优势和政策叠加优势,切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