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飞毛腿工业园四期建设提速 集约用地建设10层厂房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17:09:30  

“常见的工业厂房只有5层,我们的四期厂房要建10层,单层面积4000平方米,并配备6部5吨电梯,确保生产货物运输。”日前在飞毛腿电池工业园四期建设现场,飞毛腿有关负责人说,飞毛腿通过节约集约产业用地,实现产出效益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飞毛腿电池工业园位于马尾江滨东大道,临近三江口大桥北侧,占地面积96亩,分四期建设7栋高标准厂房及研发大楼、配套公寓等。一期至三期已投用,生产消费类锂电池、中小型动力电池;四期是工业园最后一期,建设一栋高50米、单层面积4000平方米的10层高标准厂房,目前已建至九楼。

“无论是做手机电池、移动电源,还是现在发力动力锂离子电池,飞毛腿都抓住了市场脉搏。”飞毛腿有关负责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这坚定了飞毛腿深耕电池领域的信心。飞毛腿正在构建手机电池、移动电源、动力锂离子电池并驾齐驱的格局,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据介绍,四期项目工程计划年底竣工,建成后将引进25条中小型动力电池生产线,新增购置设备约150台,新增产值约20亿元,届时飞毛腿电路板卡加工年产能将达到3亿片,形成研发、生产、办公、生活配套齐全的电池产业基地。(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