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仓山: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6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1:58  

25日,仓山区在亚升集团大楼项目现场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集中开工亚升集团大楼、福州结核病防治院肿瘤综合住院大楼及制剂楼等13个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年计划投资37.7亿元。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根基。13个项目中,产业项目有6个。其中,亚升集团大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拟建设一栋40层的商务办公楼(高度约200米)及一座3层商业裙楼,打造福建唯一的顶级空中“水晶盒子”,助力三江口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推动仓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加强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并辐射国内外资本,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进行跨境投资,不断充实外资投资业务,壮大企业。”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有7个。中洲岛整治提升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拟建设中洲岛地下室、发电机房、报警阀间、消控中心设备、室外总平等公共部分消防工程,建成后完成消防工程修复,盘活商业、文旅、生态等资源,打造“闽江之心”最美滨江会客厅,彰显有福之州的山水魅力、商业活力、人文内涵和现代气息。

仓山: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6亿元福州结核病防治院效果图。

福州结核病防治院肿瘤综合住院大楼及制剂楼位于仓山区湖边2号,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拟建肿瘤综合住院大楼、制剂楼、配电楼各1栋。其中,肿瘤综合住院大楼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包含肿瘤科病区、胸外科病区、家化病房、日间化疗中心、现代化手术室等,制剂楼建筑面积9180平方米。项目计划2026年建成,建成后全院开放床位将达到800张,为医院学科发展提供新空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小学部、初中部位于盖山镇,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设72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36个班。项目计划2025年建成,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仓山区全域旅游核心区(一期)发展项目包括螺洲历史风貌区基础设施建设、阳岐历史风貌区基础设施建设、区管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学生街改造建设项目等。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仓山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助力仓山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