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总工会来榕调研 精准服务高龄劳模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16:17:44  

让“银发劳模”老有所依

省总工会来榕调研

精准服务高龄劳模工作

省总工会23日来榕开展精准服务高龄劳模专项行动调研。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现有90岁以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60人。调研组听取了市总工会精准服务高龄劳模工作情况汇报,对福州市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80周岁以上各级劳模有801名,其中90周岁以上120名。面对劳模人数多、退休比重大的特点,市总工会加强对劳模的日常管理服务,多为劳模办实事、办好事。在2022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的11名劳模中,80周岁以上有7名(其中90周岁以上3名),帮扶金共计18.408万元,占总帮扶金的77%。在去年帮扶的省级困难劳模和市级困难劳模中,90周岁以上的达40名。(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