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引资引智促发展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7:46  

18日下午,“侨海联五洲 同心向未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引资引智促发展分享会在榕举行,100余位海外华商和专业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齐聚一堂,为共同打造良好的引资引智环境献计献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海联会会长陆菁参加并致辞。

陆菁说,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福州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目标,开放之门越敞越开,一幅幅福州与世界深度交融、合作共进的“国际范”生动图景不断呈现,充分彰显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对外开放的无限潜力。当前,我们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发展平台更加多元。衷心希望广大华商、留学生们与我们紧密携手、共享机遇,共同将福州打造成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福地,也希望大家在福州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深入感受福州之美、榕城之福。

会上,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谭小地,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员王建民,国观智库创始人任力波等专家围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引资引智促发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市招商中心现场作招商推介,分享福州投资机遇和发展前景。接下来,与会嘉宾们将参加“华商和专业人士故乡行”活动,实地考察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洽谈合作意向。(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