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六次福马磋商会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6:53  

18日,作为第二十五届海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第六次福马磋商会在福州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参加会议。

此次福马磋商会是受疫情影响中断3年后恢复举办的首次磋商会,议题聚焦恢复扩大两地间交流。会上,双方就推动福马通水、通桥工作,福马同源历史文化探究,跨境电商新航线研讨,马祖高粱酒营销推广,海上合作机制优化等12项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秉持“福马一家 互惠合作”理念,达成多项共识,并举行了“福马村居携手建设福马共同家园倡议书”“福马媒体加强合作共识书”交换仪式,推动福马共同家园建设。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双方首次在福马通水工程等方面进行共识文本交换,创新磋商成果转化落实形式。

长期以来,福州坚持发挥独特优势,与马祖方面建立起常态化交流磋商会制度。2015年至今,福马磋商会轮流在两地召开,已举办6次,双方就78项议题进行了沟通磋商,取得良好效果。(记者 唐蔚嫱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