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今年“5·18”马尾签约4个项目,投资额约55亿元

来源:马尾的事儿  发布时间:2023-05-18 20:08:25  

5月17日,“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上,马尾签约海峡低碳液冷智算产业园项目,投资额15亿元。

今年“5·18”马尾签约4个项目,投资额约55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将根据马尾特殊的地理优势,依托琅岐岛地区和红光湖优异的水量资源,利用企业自身资源禀赋,打造全市首批液冷产业基地和AI算力主题园区,为马尾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提供高水平算力服务,带动马尾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马尾数字经济提质增效。

今年“5·18”马尾签约4个项目,投资额约55亿元

本届海交会,马尾区已签约4个项目,除海峡低碳液冷智算产业园项目外,还有花巷海洋预制菜数字产业园项目、智慧建材产业园暨江海联运枢纽、福州(马尾)万洋科技众创城三个自主签约项目,总投资额54.244亿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海交会,马尾区企业福建带好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分别带来机器人视觉检测自动分拣系统与海文铭福文化佛跳墙预制菜两个展品在海峡会展中心5号馆福建省招商成果展示区福州馆内展出。

5月19日上午,马尾区将在5号馆开展主题为“创新马尾,投资福地”的招商推介直播活动,届时将聚焦马尾正在全力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储能、水产品预制菜等三大千亿产业集群,详细介绍船政文化和琅岐“菜篮子”两大品牌,力求全方位展示马尾的营商环境和建设发展情况。现场还将组织新大陆、优你康、爱堡康、星云股份、百鲜、海文铭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产品直销活动。

(记者 毛淑文 郑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