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区10条人行道将成精细铺装示范路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0 18:05:31  

开展道路精细化铺装、窨井盖整治、“消隆平坦”等示范建设

市区10条人行道将成精细铺装示范路

回应人大代表关切,福州市今年计划在市区市政道路开展道路精细化铺装、窨井盖整治、“消隆平坦”等示范建设。其中,上浦路等10条人行道将成精细铺装示范路。这是记者9日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的。

代表建议:

排查非机动车道路面隐患

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黄盛敏代表提交了《关于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城区非机动车道管理维护的建议》。代表建议对全市范围内的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集中排查,排除安全隐患,拓宽非机动车道有效通行断面。

部门行动:

持续提升道路设施品质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市城管委在五四路开展试点,对沿线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陶粒铺装,形成红色和白色鲜明的颜色对比区分,凸显非机动车道位置,提醒非机动车按路权行驶。目前,这一做法已在市区各交叉路口非机动车道集中等待过街停车区建设中推广运用,并在仙塔街—津泰路口和白马路—斗池路口实地使用,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将视情况向全市其他路段推广。

市城管委也表示,今年计划在市区市政道路开展“10条精细化铺装示范路+20条窨井盖整治示范路+30条‘消隆平坦’示范路”建设,提升道路设施品质。其中,结合市政设施大修提升改造或地铁4号线站点周边市政道路恢复建设,打造10条人行道精细铺装示范路: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上浦路、杨桥东路、东大路正在施工中;八一七路台江段、齐安路、湖滨路、福飞南路、白马路、江滨中大道计划11月份基本完成。

对华林路、鼓屏路、湖东路、湖滨路、铜盘路、817北路、乌山路、古田路、五四路、五一路、永安街、福新西路、津泰路、福飞南路、上三路、六一南路、三高路、长乐中路、鳌港路、福湾路等市区20条道路路面井盖实施整治,通过更换提升优化新型井盖、督促产权单位定期维护老旧橡胶减震条等措施,建设 “平整、不跳、不响”的窨井盖整治示范路。

在“消隆平坦”整治方面,采用沥青路面钢筋网和高弹高粘沥青等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针对高温气候引起的路面不平顽疾,开展一批车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专项整治,将完成六一南路、则徐大道、上渡路、金洲南路、台江路、湖东路等30处市区道路病害点位,约6000平方米问题路面的彻底处置。(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