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电商主播大赛在榕启动 十地百企招才带动千岗万人就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6 16:58:45  

5日晚,“2023电商主播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据悉,2023电商主播大赛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升级、带动就业创业”为目标,联动多个赛区开赛。启动仪式上,来自淘宝、抖音、快手、京东等互联网平台代表,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湖北、内蒙古、新疆、宁夏、广西、两岸(平潭)各大赛区负责人,以及各电商企业、主播、行业商协会代表等共300余人齐聚榕城。

今年大赛全面升级了赛制,创新性地引入实战培训机制,为具有直播转型需求的企业导入“人才+直播间+培训团队”资源,实现十地百企招才,带动千岗万人就业。

“我们还打造了面向特定群体的阳光赛道、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两岸赛区,拥抱国际市场的跨境电商赛道和与当下元宇宙概念接轨的虚拟数字人赛道。”主办方表示,今年将通过多样化的赛道模式,持续提升消费场景,促进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晚,从大赛走出的优秀主播代表小田姑娘、贤哥、赶海父子等历届10强选手和福建本土的优秀电商主播代表悉数亮相,本届大赛形象大使虚拟数字人主播福莫离也“现身”现场。

作为福建省紧跟电商业态迭代升级新趋势,赋能线上促消费工作而打造的直播电商品牌活动,创始于2020直播电商元年的电商主播大赛,在商务部电商司的支持指导下已成长为跨省、跨境合作举办的直播电商业界盛会。

“大赛将从5月持续至12月,结合全国商务促消费活动,策划‘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配套活动,助力地方社会零售总额增长,实现扶持企业电商转型、促消费提质增量、孵化人才促进就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