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年“书香榕城” 福州全民阅读节启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17:05:40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2023“书香榕城”福州全民阅读节暨“书书福福”最惠购书月活动在马尾区中国船政文化城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参加并讲话。

陆菁说,福州是一座充满书香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酷爱读书”“博闻强记”,潜移默化引导大家善读书、读好书,创作的《军民情·七律》《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福州古厝〉序》等作品,彰显着真理力量、闪耀着思想光芒,引领我们在阅读中思考、在学习中进步。福州走出的林则徐、严复、冰心等百位读书名人,博古通今、学贯中西,用读书求是问道、救亡图存,以著述启发民智、关怀民生,彰显着代代福州人对高尚品格的执着追求和坚定守护。福州历史悠久、文教兴盛,古有鳌峰、凤池、正谊、致用等知名书院,今有市图书馆、大梦书屋、新华书店等阅读空间,以及布满全城的社区阅读室、遍及乡村的农家书屋,成为广大群众传承文化、陶冶情操、滋养心灵的好去处。

陆菁强调,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作为有福之人,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良传统,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全力营造良好阅读环境,持续推进“书香榕城”建设,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