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江阴港城经济区实现“开门红”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0 17:56:40  

江阴港城经济区实现“开门红”

首季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79.5亿元 比增34.7%

记者19日获悉,江阴港城经济区重点壮大万华、中景、坤彩三条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今年前三个月每月均有新的项目建成投产。一季度,经济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79.5亿元,比增34.7%,实现“开门红”。

“随着去年10月全球最大的120万吨共聚聚丙烯装置的投产,聚丙烯的产能由100万吨增加到220万吨,今年一季度产量随之增长,上游丙烷脱氢装置也保持满负荷生产。”中景石化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黄敏说,公司一季度实现产值约50亿元,比增30%。

作为能源保供单位,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多举措做好电量抢发工作,截至3月31日,累计完成发电量15.58亿千瓦时、比增18.4%,完成供热量272.79万吉焦、比增76%,实现能源保供“开门红”。(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滕端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