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厦首条海峡快线开通 货物可实现点对点直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8 17:18:37  

福厦首条海峡快线开通 货物可实现点对点直达

17日,靠泊在福州海盈码头青州8号泊位的“星东37”轮整装起航,满载货物驶往厦门港海天码头,标志着“福州—厦门”首条海峡快线开通,福建省公共支线运营平台建设将迈上新台阶。

“福州—厦门”海峡快线投入3艘固定船舶,采用“福州—厦门”点对点直达方式,提供“四定两保”(定码头、定航线、定班次、定运时、保舱位、保干线)精品支线班期服务。开航后,福厦两港可实现“天天班”,大力提升物流周转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客户提供稳定的往返两地班期服务,实现运输模式多元化升级。

福州海盈码头是福州港首家获准经营内外贸同船业务资质的码头,重点布局发展福厦两港集装箱点对点业务。自2012年运营以来,码头开通了多条外贸内支线及内贸航线,集装箱吞吐量从2012年的17.3万标准箱发展到2022年的28.7万标准箱,今年有望突破30万标准箱。

“福州—厦门”海峡快线将打造成福厦两港集装箱运输的“海上快车道”,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新局面。下一步,我省将陆续推出“江阴—海沧”“宁德—厦门”等快线,力争由点连成线、由线织成面,不断织密东南沿海支线航运网络,促进腹地经济发展,助力福建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重要通道。(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