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数字峰会将首次举办“数字教育发展与治理”分论坛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7 16:47:43  

27日,“数字教育发展与治理”分论坛将首次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分论坛以“数字教育:多元共治与协同发展”为主题,将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从新时代教育数字化内涵与实施路径、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举措与成效、教育数字化助力教育公平提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实效与技术博弈、教育数字化治理体系等方面探讨数字教育的新未来,把握数字赋能教育的新机遇,全方位展示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数字教育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教育厅、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联合承办,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了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教育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多元融合的良好态势,推动建立多方参与、共建共治的教育引擎,打造数字化全面支撑和引领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