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现代物流城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用地成功出让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2 17:24:53  

打造全国一流跨境电商平台

福州现代物流城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用地成功出让

记者11日从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获悉,物流城内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用地成功出让,将于近期正式动建,预计明年10月建成投用。

记者11日在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机器轰鸣作响,工人迎着春光挥洒汗水,一片忙碌景象。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项目组副组长陈宏义告诉记者,当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土地平整,每天有100多名工人及30余台工程车进场作业,日填土量达2万立方米,争取在30天内完成土地平整并交付给企业方,确保交地即开工,力促鼎菱项目顺利落地。

福州现代物流城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用地成功出让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由泛鼎国际集团和霸菱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拟用地200亩,剑指全国一流跨境电商平台,布局跨境电商孵化培训中心、跨境运营服务中心、商品展销中心和综合配套中心,打造以跨境流通为依托,为入驻企业提供电商孵化、海外市场开拓、供应链管理、仓储配送等具有复合功能的综合产业园区。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带动出口额超20亿元人民币,并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记者获悉,在去年“9·8”投洽会上成功签约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后,为了在短时间内启动地块平整工程,确保地块顺利挂牌出让,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联合丹阳镇、供电公司、通信公司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同企业方合力攻坚地面物征收、电力杆线拆除等工作,为项目“交地即开工”做好要素保障。

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鼎菱项目落地后,将通过跨境电商孵化器的资源,带动连江本土企业的跨境电商、新零售供应商,以及分销商的转型与发展,为连江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蓄势赋能。同时,该项目链接海内外优质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将助力福州现代物流城国际化、现代化建设及跨境电商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福州现代物流城是福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福州现代物流城坚持“招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理念,继去年落地京东集团、新希望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后,今年还与中国邮政、丰树集团、漱玉平民等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完成项目签约。截至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已落地17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

记者走访发现,福州现代物流城内,“大龙头”带动“大产业”的集群效应日益显现。当前,正加速推进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三大专业市场,并积极对接中国物流集团、中国供销集团、川捷物流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助力物流城加快迈向千亿产业新城。

“我们规划用5年时间完成产业供地12000亩、入驻投产企业100家以上、集聚10万新城人口。”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北制造、中物流、南商贸组团定位分片开发,继续谋划产业提质增效,朝着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福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载体的目标努力奋斗,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颜园金 郑喜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