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调研古厝文化保护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2 07:38:36    作者:李白蕾

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德金带队来榕,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作调研。市领导张忠、郑云春、孙晓岚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赴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林浦村濂江书院、泰山宫、林寿熙宅,三坊七巷历史文化研究会实地调研,并在台湾会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福州相关部门、专家关于福州市古厝文化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州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关于“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重要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福州名城、街区、风貌区等历史建筑的保护修复工作。要加强文物资源的活化利用,坚持历史与现代、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创新相统一,认真总结文物保护“四个一”机制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让古厝古建筑成为福建文旅产业的“金名片”和福州文化传承的“活化石”,推动历史文化遗产在有福之州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