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正式签约

来源:新闽清微信  发布时间:2023-03-08 17:11:33  

3月7日下午,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塔庄示范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塔庄镇上汾村村部举行。

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正式签约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塔庄示范园)规划图

塔庄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及市委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结合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在上汾村汾阳溪龙晶葡萄园边上的地块建设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致力于打造集农业生产、乡村体验、田园宜居等于一体的美丽乡村。

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正式签约实地查看园区

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园区情况后,经过全面、多方考量决定与上汾村共同携手,围绕“产业培育、企业带动”的发展思路,以福州市花茉莉花生产为产业发展基础,投资5800万助推示范园落地和茉莉花茶产业园建设,开启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正式签约签约现场

闽榕茉莉花产业数字智慧园区(塔庄示范园)的落地为打造茉莉花+N(花茶、盆栽、食品、旅游、餐饮、科研)等特色产业集群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增加所在村每年村财收入1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村庄发展,实现了互惠共赢的局面。

下一步,塔庄镇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村企共赢共建为纽带,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依托,积极探索村企共建,引领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村企在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深度合作,携手共铸乡村振兴红链,走好乡村振兴路,描绘好乡村振兴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