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建成城市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 有效掌握城市安全风险底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9:55  

7日记者获悉,经为期2年的建设,福州城市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搭建已经完成,目前已开通工业企业、建设工程和交通运输3个高危风险单元,涉及应急管理、工信、建设、交通、水利、渔业等6个行业主管部门的23个细分领域6426家生产经营单位。这也是福建省成立的首个城市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

该城市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通过系统化采集城市各行业安全风险数据,对城市重点风险单元进行固有风险评估定级,并结合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分布情况、日常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行业、区域风险进行动态研判,形成城市安全风险动态分级管控信息数据库,为领导决策、城市安全风险管理等提供抓手。

“通过福州城市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我们不仅可以掌握城市安全风险底数,建立城市安全风险动态数据库;还可构建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形成城市安全风险动态管控一张图。此外还能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福州市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福州市安办下一步将做优做细福州城市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继续推动普货物流、市政工程建设等细分领域纳入平台管理。

“安责险”等功能模块也将于3月正式上线,有力推动福州市构建“信息化+双重预防+安责险”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