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四市一区”发改部门在榕讨论协作方案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9:27  

3月7日,2023年度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福州都市圈发改部门协作会议在榕召开。这是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四市一区”今年计划联合开展13场系列部门协作活动的首场活动,与会人员讨论了《2023年度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福州都市圈重点协作活动方案》及2023年度重点协作项目、十大协作项目及13个平台建设计划。

此次会议邀请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等省直成员单位参加指导,“四市一区”发改部门作了汇报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协作共识与交流合作,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工作效能,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配套协作,公共资源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等领域,继续谋划系列可操作、可落地的合作协议,策划一批示范意义大、带动作用强的协作项目,合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潘榕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