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3 17:28:19  

2日上午,福州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云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亚东宣布了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工作方针、根本任务,推动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牵引,督促被巡察单位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要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把握好主观和客观的关系,做到“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要把握好手段与目标的关系,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把握好正人与正己的关系,严格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教育引导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分三批次对15家市属国企、群团组织和市直单位开展巡察。(记者 莫思予)